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子皮(叶东东),80后,多年前开始研究老子《道德经》,作为天使湾创投第1号员工,五年前开始跟随阿迪(庞小伟),现在是合伙人。他最近喜欢和同事讨论《量子物理史话》、《量子之谜》等。

 


阿迪

 

今天下午在西溪艺术集合村举行的天使湾创投五周年Party上,子皮故意自嘲天使湾的成功是因为走了“狗屎运”,碰上好项目

 

天使湾五年间办公乔迁七次,从数娱大厦到大名空间、东部软件园、远方大厦、创新大厦,现在到西溪艺术集合村12号楼再动框景。团队从两人到近三十人。

 

愿基督耶稣、释迦摩尼、穆罕默德眷顾努力而卓越、风趣的湾仔们

 

2010年春,复兴大桥旁的大名空间联商网财务室加了一张桌子,那是子皮来了,年轻,思想成熟,不拘小节的子皮。

 


子皮

 

天使湾的基因里,就是少数派,敬畏,开放,创造,迭代,梦想、极致!

 

天使湾创投五年来专注互联网天使投资,投资了洋码头、大姨吗、下厨房等大批项目。

 

资本寒冬来临,他们却选择冲刺,阿迪上月底在天使湾微信公众号承诺“我们有计划在未来一年的投资项目数量提升一倍。天使湾不忘自己的初心,保证高质量的途中跑,牢记终点”。

 

阿迪这位诗人企业家,五年前开始做天使投资后,居然说自己就是“煤老板”,只有钱,其他不管。其实逐渐有完善的投后服务。

 

我佩服子皮的专注、犀利、见识、热爱、坚持。

 


蔷薇

 

天使湾创投已是国内一流天使投资公司,但他们渴望成就伟大,奔赴星辰大海,所以昼夜不停。

 

五周年庆Party上,创业公司CEO是主角

 

大姨吗CEO柴可来了,洋码头CEO曾碧波忙于“黑色星期五大促”分身乏术。嗯,项目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成都、杭州等全国各地。

 

趣运动最近A轮融了1320万美元,CEO关政罡说自己的产品国内没对手,业内第二名到第六名加起来的份额还不到趣的十分之一,“核心要素的拥有”。仿佛傲视群雄的少侠,这就是天湾说的BIGONE项目之一吧。

 

政罡说,他接受天使湾投资以来,真切感受到了阿迪说的只帮忙不添乱,更重要的是那句“伟大的财务回报一定来自创造了更伟大的社会价值”。

 


大合影:LP代表、创业项目CEO、湾仔

 

呼应践行的是天使湾的使命:创投务必让世界更美好

 

有项目CEO说,当年都拿到另一家天使机构的合约了,整整48页,看傻眼了;而天使湾投资条款只有1页纸,他看得懂,就拿了天使湾的投资。

 

还有项目CEO说起天使湾极具互联网精神的申请19问,填到凌晨三点,断网了。他说这是天意,不填了,睡。躺下两分钟,想,天使湾需要我,就继续填……

 

有个女CEO对自己够狠。明明单身,非戴着婚戒,“这样他们就不会追我,我一门心思创业”。

 

到场的50多位创业项目CEO都回忆了自己跟天使湾结缘的故事,很有意思,有几点大家几乎都说了:1.天使湾非常特别,诗人投资人阿迪富有情怀、创新、远见、智慧,还有说项目说人生说哲学说量子的子皮等湾仔;2.天使湾崇尚野生,几乎不管他们;3.也爱创业者的失败。

 


王磊等湾仔着码头工人装

 

七月时,下厨房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阿迪在征得下厨房CEOTony同意后,在天使湾微信号分享了《当年面临生死绝境时,投资人致下厨房CEO的信》,看得人热血沸腾,并且温暖。

 

创业很苦,创业很甜,创业是荆棘坎坷路。第一期聚变的项目CEO,屡败屡战的,今天到场了两位,其中一位自嘲说自己是天使湾的活化石了,可惜没有做出什么成绩来。

 

我敢说,他们都是自己的英雄,比大部分人都NB

 

作为天使湾创投的旁听生,我参加过他们的四次Demo Day,去过他们五处办公室和七八次聚变场地,看见、听见,感同身受。

 

天使湾新办公区秒杀全杭州99%的——

 

这些年,无论我在联商网、浙商杂志、银泰商业集团、场景文化,都受到阿迪的指导和帮助,更被天使湾的蓬勃发展所激励。

 

阿迪,庞先生,这个朴素、坚定,雄心勃勃的天使投资人和创业者,雄心、努力、悲悯、智慧、远见、诗意兼具。

 

其《少数派》或可传世,从它的1.0版到3.0版,我累计读过四遍,如今想来,第一遍懂了两成,第二遍三四成,第三遍有五成,第四遍懂了七成,第五遍也许又看不懂了。

 


湾仔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