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杭州最高的健身房之一,三面临窗摆着11台进口跑步机,每台售价超10万元,固定力量区十几台器械,还有自由力量区,还有操房、冰雪热力单车等。

 

这是他们春节假期后营业第三天,会员还寥寥无几,工作人员少量到岗,场中温度较高。

 

我陪朋友来这个陌生的中档健身房,好奇谈到第四个问题,前台小姐努了一下旁边的男士,说私教负责人就是他。我一看不禁愣住,嘀咕了声不像。她说他以前做过私教,人不可貌相。我又看了他一眼,笑着离开。

 

多半就该以貌取人。交流中体现专业、职业、敬业。没有信心、意识和习惯主动招呼或及时面对眼前征询顾客。

 

他实在有些太胖——大约是训练中断后反弹而失控,安坐在椅盯着手机玩。我们相距不到一米五,他总能听到店员与我交谈,却一声不吭,不动如山。

 

我很理解他,但感到遗憾。

 

我们且称呼他为乙先生,是这个新一线城市数百万假期综合症上班族代表——社交媒体写满依依不舍。

 

几十、上百万各业主管干部缩影——人们总是被提拔到不能胜任的岗位然后忘记或无暇顾及专业,十几个私教顶头上司、直接间接影响数百私教学员。

 

肥胖表达不自律,一部分下沉阶级的工作状态——阶层凝固是历史的必然,每个个体都有机会也更易放弃。

 

这个行业推销需求和热情本来仅次于英语培训机构。

 

一个团队的干部,无论如何都不该忘记自己的专业——连黑帮老大获利最多也最能打和最危险,期待中的私教主管身上写满健美与信心、担当,否则他们的微观体感将荡然无存,难免让下属对升职和干部误解,令部分会员顾客徘徊。

 

训练间隙回顾,发觉至少有十几分钟,他保持同样姿势,坐在前台旁的凳子上玩着手机。

 

理想情境下,工作现场是神圣的,健身事业歌颂激情、坚持与训练有素。现实是,城中丙丁小姐或甲先生正与乙先生相似。

 

不动如山乙先生,新一代差不多先生。新年好。

 

 

往期回顾:

 

「杭州人物」NO.1:悄然许知远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