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成都和雅安坚持到第8天的时候,真的累了,杭州亲友不断问,什么时候回来。答曰:君问归期未有期。

行百里者半九十,昨今才是最难熬的!只是仍然愿意。

翻出一篇五天前匆匆写的随笔,贴了。

「V字雅安美」图为芦山、天全县分道处绿荫道,又呈V字形,雅安互助必胜。

 

银泰集团没有任何通稿关于支援雅安。但在新浪微博@银泰百货集团 上有实质进展互动。我们把媒体定位为信息合作伙伴,愿意匹配支持他们的精准灾情,比如《钱江晚报》、《每日商报》;就像顺丰、卡行天下是我们的物流合作伙伴那样。殊途同归,都为了精准、更快物资发放支援。

尽管“银泰助力雅安”志愿者行动在4月20日雅安灾后半小时启动,首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志愿者在当晚八点开始陆续抵达成都,而银泰置地成都公司派出的三人物资小组当天下午进入雅安境内,50多小时后回到指挥所。

我们快,因为对生命的尊重。身为首批志愿者之一,我对所有来问的亲友说:真为公司自豪,带劲。唯独瞒着故乡的父母。我将在第二批进入雅安。

在成都成立的银泰集团抗震救灾前敌指挥部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的银泰集团下属企业。银泰商业集团总裁、CEO陈晓东也在,大家叫他“东哥”,因为这里是志愿者组织。

这些“繁琐”的事,许多人可能不感兴趣,他们更方便看到捐款排行榜。好在我们本就没有这些诉求。

而黄金72小时内,在科学有序、不添乱的前提下,集结自有物资、开放协作提供确认后灾情与物资需求,以及调研并筹划分阶段、全方位、可持续的长期志愿者计划是我们在做的。

如果是公司迅速承诺捐款多少,沈老板私人飞机投入救人,这些都容易些,而且有“亮点”,只是不符合银泰向来多做少说、沉稳发展的风格。所以不是那样。

银泰百货全国门店员工志愿捐赠,也为顾客传递爱心,而董事长沈国军先生每天在志愿者微信群里紧密关注成都指挥所进展。

我们有intime的优良传统和包括及时行动在内的参与社会、时尚的使命。生命大美,震后重建大善,这些就是时尚之魂……

迅速集结全国志愿者、物资配送,在成都成立指挥所,单辆物资车探路、安抚雅安震中,我们做到了。

银泰商业集团与银泰置地只是兄弟公司,平常的业务沟通会可没这么容易。甚至银泰百货不同门店间也有各种差异化情况。但这一次,大家坦诚相见,一切都是热情、主动的。想了半天,没别的,大家都想干这个事。

驱动力之源,在于忘掉生意,忘掉管理。与此同时,从22日下午开始,一些外部机构和志愿者,也因为信任,会主动联系转交一些信息和物资。

如果有私心,这就是银泰公司快速响应、认真投入的私心了:成为更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为灾区人民提供基于企业供应链和相关基础的准专业救援,让积极向上、关心社会的员工更好释放热情与专业,强化团结协作的企业文化和更深度的生活美学。

23日下午,等待雅安雨停前往的间隙,匆匆写下。我来这里的任务,是参与志愿者体系,做有关部门来不及做的事,协助确认信息、搬运、跟车进村,然后尽快回到公司工作岗位,这是我尊重时间和生命的方式,也感谢公司领导和相关同事对我的支持、谅解。

 

微博链接

#银泰助力雅安#「留守妇女」我们去新华乡何埝村,第四组有220人,以妇女老幼为主。大嫂正艰难上坡,筐内是水和卷纸,不时回头张望,希望听到什么。村落资源匹配,需要更好的企业化专业配置,这是未来慈善滴灌之路。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