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肯定猜错了”。当我听到隆瀚用“细腻、感性”来想象我的星座时打断了他。这不是我的星座特征关键词。

 
  果然猜错了。从水瓶座开始,连猜三个都不对,他觉得我反正不是火象星座的。
 
  后来告诉他,我是狮子座。他有些不信,“你不像啊”。
 
  同桌凌杰问,“那你觉得C总是什么星座”。隆瀚只直接接触过c一次,但是愿意猜,第一个说了白羊,也是三次。
 
  我说,又错了。他也是。隆瀚惊讶,那你们不像呀……C乍看也不像。
 
  没错,C就是老老实实客客气气给各位作揖的狮子座。
 
 
  公司里,S总也是狮子座,跟c也“不像”,昔日M总也是,还有Z童鞋。他们都不像,其实呀,狮子是不同地位的狮子,不同时候的狮子,不同表象的狮子。据我所知,可能只有这个星座的人尤其以星座为荣,容易亲近同星座的人。
 
  我说过四五次,今天还讲。六年前在横店某餐馆,跟一桌演艺明星、制片人、经纪人、星妈及助理一起吃饭,连我四只狮子,但我没说。明星经纪人、后来的华谊经纪公司联席总经理夸夸其谈,是张扬得意的狮子。
 
  半年前去浙大校友会,C总明明是校友,只是不说。后来问为何,又猜问是不是因为不是代表自己来捐赠,所以多说无益。他笑认。狮子座的人,无论贫穷富贵,内心都有强大的激情和沉默、荣誉感。
 
  有段时间,想写“狮子座使用手册”,也想写写身边的其他星座,一则忙,二则顾虑而作罢。其实,猜星座这件事,就有趣,它不解读星座,但验证星座。
 
  狮子座呢,一言以蔽之,对人分四等,对欣赏崇拜的人五体投地、心驰神往,对喜欢的人亲如兄弟,对需要帮助的人富有同情心,对不喜欢的人保持距离。对事呢,会妥协、克制、忍耐、坚持,有情绪,但归根结底还是一个需要热忱和尊严、责任驱动的群体,做自己、爱生活是他们最好的自己。
 
  狮子座身边的亲友,金牛座最多。最怕双鱼座…

  体彩、福彩、澳门赌博、华尔街投资,猜得是财富。张衡儿时数星星,是向往星空。我们猜星座,是因为希望加持生活好奇与热情吧。
 
 
 

林尚玉 商业观察与生活发现

 

长亭外」微信公众账号:

1.搜号码:changtingwairen  

2.查找公众号:长亭外 

 

3.扫一扫: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