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我和林光在午间阳光明媚时闲谈,楼下店前看路人,一位老太太进入我们的视野并多处驻立留影。红衣,戴粉红帽,蓝褂束白腰带,是美丽、精神的老太太。

 

进店右转,她又在Dior柜前拍了五六张照片,是女儿或其他下辈的女眷在用手机拍照。

 

 

我们惊讶的是,门店保安笑吟吟的,品牌店员也不说什么,那两人顾自拍照,变换背景,像是说好的戏。照规定,这个店,连我带电视摄像来都要凭胸牌的。

 

可见美不设防。

 

不禁上前打听。中年女子说,自己是老太太的女儿,从衢州龙游来,母亲觉得这里漂亮,就进来看看,拍点照片留念。

 

称赞老太太精神,请教今年高寿。女儿答有92岁了。我们之前猜90岁。问以前是否来过,老人摇头,看自己的女儿。她分明深谙时尚,懂得美,身上服装颜色之丰富、大胆和巧妙搭配,是国际时装周模特范儿,还浑然不知。

 

 

 

美,不期而遇,银泰百货武林店前气氛和Dior柜的精美布置,吸引了旅行的爱美老太太。美丽、健朗的老太太吸引了我们,而保安、柜员,人人觉得那留影是合适的。

 

分别前,犹豫了半分钟,我为她们两人拍了一张合影。美无贫富、年龄、主客,只有呼应。

 

 

林尚玉 商业观察与生活发现

 

 

关注「长亭外」微信公众号:

1.点击右上角-查看公众号-关注

2.搜号码:changtingwairen  

3.查找公众号:长亭外 

4.扫一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华丽的广告分割线

 

推荐由「兴合电商」出品的“美美零食”APP,美美的零食妹妹爱!

 

感谢其为12月1日亭友杭州偶遇茶聚提供了价值552元的蔻妮巧克力。兴合食品天猫网店购超链点击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