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个励志故事,说温州鹿城亭友@14 ,也就是卢亦抒。

 

去年11月在千岛湖会议上听说的故事:七年前,亦抒找不到工作,侥幸进入当年底开业的银泰温州店。

 

以上是玩笑,以下言归正传。

 

七年后,亦抒在企划部经理岗上竞聘升职,成为银泰温州店助理总经理。她仍然随意、热忱。

 

201312月,温州

 

我拿到了卢亦抒七年前、2006年春的求职简历扫描本。现在看来也不过时,一个努力、热情、优秀的80后。她学习、成长的银泰世贸店,开业庆典时门店卖飞机轰动一时。

 

简历共8页,此处为扉页、封底

 

商场卖飞机这件事,据说是程泳江的主意。“程总说卖飞机,有经理说商场门太小进不来,他说那把门拆了。”

 

 

 

拆门的事,我只在二十几年前的舅舅婚礼上见过。农村宅居木门,中堂三扇门在喜宴当日全拆,宾客盈门。

 

20061227,温州店开业。她当时觉得银泰太牛了。

 

亦抒当时是宁波大学传播学系广告学大三学生,先实习再转正。

 

在第一轮面试关,亦抒的上一位求职者因为尚未毕业而被拒,她没被问到这个问题,在复试时向面试官坦白,“有件事…我还没毕业。”面试官一笑,“没事,你先来实习。毕业了,欢迎你留下来工作。”

 

她差一点没有面试机会。投简历后“石沉大海”。亦抒发了电子版,久等不来,心想这公司要求也太高了吧,简历和条件也不差,居然连个面试机会都没有。不甘心,打印了简历送去。一聊,人事经理就问,“你就是卢亦抒啊,你的手机怎么打不通?”

 

后来,日子一天天过,企划人披星戴月,忙忙碌碌。一路从科员,到主管、经理。

 

1岁时的照片,好萌!

 

温州店慢慢成了“花园百货”,卢亦抒等小伙伴们创造性执行。

 

君子兰等各式兰花遍布商场。青休6楼的花更盛,绿植布景深得森林之趣,有八九个鱼缸,里面是红鹦鹉、热带鱼,还有几台苹果宽频电脑供顾客使用。

 

温州顾客可能有一种特别的烂漫。高端如卡地亚Cartier店里动辄十数人,其中还有两三个小孩,用温州方言谈笑风生。

 

 

我问,你店里有多少个门店官方微信的二维码?答,快有两千个吧。

 

面对顾客与趋势,能够大胆、热情、自然表达爱,是这个门店的格局,这是亦抒的幸运。

 

生于198410月的天秤座姑娘,感恩、努力前行。她说,“如果你简单,世界就简单”

 

我说,做自己。

 

11岁那年上小学三年级,在教室与老师合影

 

优秀的人终会相互遇见。今写卢亦抒,下键有诸多遗憾,希望有机会补充。以后的亭友故事专设同事一栏如潇洒陈思羽、聪明赵颖、激情张海忠、美丽邹茜,如何?

 

 

林尚玉和他的朋友们

洞察中国零售和发现生活

 

 

关注「长亭外」微信公众号: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