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亲爱的,等我一百天 by 林尚玉

2014-07-20 长亭外

这几天看到店里的情侣、家庭、闺蜜、朋友等顾客,我都会特别感动和抱歉。

 

从2008年4月30日开业以来,与你相伴成长六年多。600多个时尚品牌和美食、娱乐、健身项目不断完善,结识了数十万名顾客朋友。

 

我是银泰西湖店。

 

服饰新款上柜和定期大促是好戏,女孩撅嘴购物时甜蜜报复仿佛春天的滋味,秋叶满地时玻璃窗边对谈的下午茶,夏日炎炎中永远清凉的空调,冬季来临时问候珍重加衣……

 

每天数万名的客流,汇成彼此习惯、信赖和期待。

 

多想为你播放关于世界辽阔的电影《后会无期》、汽车人守护地球的不老传说《变形金刚4》,于是要建电影院;多想……

 

我要变成综合商业体“都市生活购物中心”了,就是百货+购物中心的更具体验感的吃喝玩乐购一站式商场……需要一笔过亿元的投资和一段时间。

 

8月1日-11月10日,为期100天,我闭店装修调改。此前的7月19日-7月30日,店内各大品牌清仓大促,最低1折起。

 

我沉浸于每天或每周、每月见到你,不论春夏秋冬、阴晴雨雾雪天。虽知蜕变是为更好的相遇,而你通情达理,但我仍然十分挂念。

 

你从我的门前经过,进入商场,上下扶梯,自行停车或乘车抵达,在品牌专柜停留,与营业员交流,试衣,就餐,在过道上跟亲友联系,就是你我的情感呼吸。可是我需要一百天不能见到你们。

 

因为调改工程的科学、安全、高效和顾客体验要求,零星部分作业的工期将十分漫长,所以忍痛割爱,有了闭店百日决定。

 

调改前夕,顾客盈门,有十指紧扣从上行扶梯出来的要好的女孩,许多年轻情侣顾客在不同服饰专柜进出,有一家三口穿亲子装在餐厅等候的,几对中老年夫妇恩爱喜乐。

 

一个女孩独自逛店,也许是情人出差,也许单身,也许失恋,也许有很多烦恼?但她确实享受这里,有偏爱和思念。

 

故事里,一些父子、情人、好友,其中一方为了变得更好,或只是赌气,负笈远游,少则几月,多则数年,留守的一方难免相对被动,而远行的一方却为使命感和前途的鼓励而变得刚强。

 

我闭店调改,初衷为你,最终为了我们,却没法很好响应你这一百天里的期待、信赖和习惯。调改化蝶的时间、方式、力度也无法征询厚爱银泰的你。也怕你“移情别恋”,延安路上商场众多,电商凶猛,你如何等我。

 

我的六周年庆堂会上演了话剧《牡丹亭》,剧中男女主角一梦定终身,情深似海,由爱贯通全剧,我犹豫等待几年,也是相信这次是合适的时机

 

这100天里,我会做这些:近2万平米的B1层以品质家庭生活化为主题;

 

1F将在保持现有业种结构基础上,引进国际二三线年轻品牌、轻奢名品集合店、快时尚大店;

 

2F为女性悠闲空间,内设时尚餐饮、英式下午茶、港式餐厅、美容SPA等体验互动区。

 

3F为青春社交乐园,内含摄友流行轻食简餐、披萨甜品、书吧软饮等辅营,同时也有微购互动、派对活动区等设施;

 

4F主题为品味时尚男人,主推时尚品质、有搭配性男装;

 

5F为都市空间,内含文化休闲业态设施,电影院、主题餐厅、咖啡书店、DIY手工坊等体验业态。

 

亲爱的,请让我一直爱你、想你。百日有约,一起未来!

 

     你的银泰西湖店

     2014年7月21日

 

 

银泰西湖店很快要开始为期百日闭店调改,我去了两次,见顾客厚爱,心生感动,联想到人与人之间的告别与期待,拟人化写了告顾客书《亲爱的,等我一百天》,给门店用。刚拜托了酒店,借隔壁总统套房的电脑发送这文章:)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