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版图文及及时消息、洞见详见个人微信公众号长亭外:changtingwairen

 

 

2月28日离开银泰。目前已获两位行业前辈投资。从此饭百家,师天下,白马啸西风。

 

我十年前就仰慕最帅浙商、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于是也向他道别。

 

沈董祝我创业顺利。我汇报说,为行业创造价值,可承接或参与中国零售和商业地产企业、品牌商的策划全案/品牌传播等细案,培训,自媒体代运营等业务。

 

与沈国军(左)合影

 

两年银泰时光,想来无限感激,尤其是程泳江先生对我的赏识、教诲、宽容。

 

与程泳江(左)合影

 

在集团营销企划部的年度述职会,程总点评“小刀的好,是想到了就做。有时候连我都没想好,他就去做了,我也会不高兴。但我忍一忍,他可能已经把事情做好了……”。

 

知遇之恩难忘。

 

东哥是很厉害的公司CEO。“东哥”陈晓东明明是银泰集团CEO,可他连文章都能比我写得好,我们为他准备的演讲稿也要他亲自修改。我一直受益匪浅,又惭愧不已。

 

 

银泰温柔

 

我从博客里翻出前年写的《雅安九日》一文,至今为公司感到自豪。

 

第三天:4月22日 一切都比想象的艰难。路上堵,交通管制……第十天:4月29日 凌晨一点四十五分,我订了早上八点半起飞的航班。接下去,银泰全国门店和银泰网将推#雅安特色农产品银泰义卖会#。

 

那年的集团庆活动后,银泰商业集团助理总裁、营销企划部总经理程泳江,带着我们十几个人去千岛湖。那是集团首次统一营销活动,干得漂亮。程老师兴致勃勃说“可以的哦,大战捷后,兄弟们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那一次,吕行喝得烂醉,只叫牙疼;亦抒也喝多了;建锋也醉,但他居然能把别人都先招呼好,再放心倒下。

 

前排左起吴琪、程泳江、孙建锋、黄凌杰、李雪峰,后排右起吕行、我

 

醉酒之前,我们还联名贺了一下酒店某保洁大姐的生日,我在长亭外发了《生日快乐》文。

 

去年三月,企划云“山川云起”,在安吉,烂醉的就是我了,乐园和胡忻为我操心不已。最后一晚,我喝下八杯黄酒,几乎是爬回去的,是建锋送我回房。

 

“企划云”大合影

 

再后来,我为武林银泰门前的卖花老奶奶筹款,希望她可以有一件商场里的好毛衣,在国庆休息三天。两天内筹到两千多元,里面有八个银泰人的心意,分别来自武林银泰、城西银泰城、温州世贸店、银泰集团行政部等。

 

银泰杭州区总、武林店总袁幸福,想起他来,就是“骁勇”二字,经营业绩过硬,酒量也少有人敌。

 

不过我现在比较想找“最文艺”公司领导、金华区总张敬宜喝酒,因为他上次在北京的商业大会酒后京伦门前,夸我是银泰里极有才的男人。

 

天天有戏的,是杭州城西银泰城。城好玩,企划部会玩,店总何相国能玩。这是唯一一家企划部内所有童鞋都跟我熟悉的门店了,如张鹏,宁亚、婷芳、陈艳、何卓颖等姑娘。

 

廖斌很会玩。“银泰和天猫拼了”那年,他能突然消失几日,因为哈雷族聚会。一个月前,我去他的新公司“胡须先生”。聊天时,他笑说“你别改,改不了的,那是你的秉性”。我深以为然。

 

还有《谢谢燕姿》,就是我在凌晨三点半用长亭外发布的……

 

姿迷在武林银泰“谢谢燕姿”牌前留念

 

 

西湖银泰城在百日重装前叫“银泰百货杭州西湖店”,店总叶晓京在工作中是女强人,微信朋友圈分享时却情感丰富。也只有她,才会让我的主题策划漂亮出发:闭店调改前“亲爱的,等我100天”,重装升级后“亲爱的,我回来了”。

 

我想,大公司里只有银泰有这样的温柔吧

 

 

咱企划的人

 

保重,邹茜。我俩,一句话太多,一百句太少。

 

胡忻聪明,嗣川能张罗。INTIME电台小卉乖巧伶俐。

 

照片里的照片,前排左起陈雨非、彭乐园、余虹,后排左起我、曹盈、胡忻、邹茜

 

 

吴琪有才,闲时磨木头也有领悟;老徐德艺双馨,资深、低调,一手好画;林光一表人才,手艺不错;吴江跨界,广涉设计、啤酒、执行。

 

灵气沈洁颖,是长亭外招来的,可惜一天都没带过。资深、能干、直率,或推山海雯。身边很敬业的人,凌杰算一个。吴彦成了“吴妈”,这几月在家带娃呢,昔日学舞小妹,台步“老板”。

 

晓媛资深,星元内涵,美芽有个性,龙瀚崭露头角,余虹周全,廖奕仔细,雨非古典,陈洁认真,陈悦、丹丹辛勤。我还留着两张冰冰帮忙手印的名片,阿彩来前陌生时帮我买单过一顿麦当劳早餐。

 

更年轻时的曹盈有几分像玉娇龙,做事也很利索。

 

 

你好,邹茜

 

海忠明明是个60后,热情、开朗如90后,难能可贵。宣宁、玄霜、振辉、怡琳、颖绮、晓寅、洁丹等新同事,都很努力。金华云上的吕辉、舒树林、赵皓,别来无恙。

 

还有很多远方的银泰人朋友,金波、赵颖、思羽、曼琴、赵益、花花、亮亮、小白、阿巧、晶晶、阿豪、何颖、小黄鱼……

 

夜又深,想说的话还有很多,想谈的人和事不断浮现脑海。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为银泰时光备感荣幸。

 

再见银泰!谢谢银泰!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