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天的事了,百度李彦宏在博鳌论坛主持了一场早餐会,对话嘉宾是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Bill Gates和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Elon Musk,题为《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我当时把那场对话的文本发给了一个朋友和场景文化同事,随后在朋友圈分享。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Bill Gates说“腾讯的总裁(马化腾)和马云先生都是伟大的企业家,我并没有对他们有深入的了解,他们都在做最好的自己。”——大道至简,盖茨理解这个层面的人,也是做最好的自己。

 

明天的「场景发生」,在古运河畔西泠美术馆,是杭州春季商业沙龙,西泠的东方生活美学展,也是我们场景文化的公司开业酒会。晚会主持人是杭州电视台《新闻60分》主播含微,我客串对话著名零售人士马其华,湖畔一期、天使湾创投CEO庞小伟,韬奋奖得主、《浙商》杂志社社长朱仁华,约是“江南小博鳌”。

 

 


我说含微,高颜值、热情,有内涵

 

请同事写了《有一场神秘的酒会,只邀请杭州商业精英》。我说舒扬,李彦宏在贴吧能为Bill Gates和Elon Musk准备500个问题,我们也可以在场景官微和长亭外为马、庞、朱三位先生准备几十个问题吧。

 

互联网+,努力+,运气+,情感是最好的场景。探讨“新形势下,企业如何与顾客谈恋爱,场景制胜未来”,我和他们,还有你。

 

精彩提问得最后三张入场券!以下内容转自场景官微:

 

 



最近马云先生的“湖畔大学”开学典礼刚刚落下帷幕,杭城许多商业精英和优秀媒体人又收到了一份特别的邀请。

 

函中写道:未来连接生活、商业、艺术、互联网和你我的,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场景。而情感是最好的场景。特此诚邀出席,[场景发生]——杭州春季商业沙龙暨东方生活美学展。后面附上了时间和地点。

 

许多人都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地方,沙龙的时间刚好选在4月1日,愚人节。

 

这会是一个善意的玩笑吗?会不会许多人婉拒了邀请?恰恰相反,最终杭州商业精英和媒体高管、优秀媒体记者代表约百人将出席。另有许多朋友听到消息,希望能获得参与的机会(文末有机会!!)。

 

 

 

为什么,他们都愿意参加?  原因有三。

 

 

 

其一[场景发生],将迎来三位跨界大咖对话嘉宾。

 

 

 

[场景发生]对话嘉宾  马其华

著名零售人士

 

如果有人想研究杭州近三十年的百货业格局变化,那绕不开的人一定有马其华。无论是曾经在杭大、银泰、湖滨,还是现在的观道、颂元,在杭州的百货圈子里,他一直是被视为男神级别的人物。这种影响力,不仅是专业方面的,更是他个人魅力所带来的。从二十多年的职业经理人生涯,马其华给外界的印象是:气质儒雅,低调谦和。私底下,许多朋友也会戏称他就是改革开放后,杭州商场历史的活标本。

 

 

 

 

 


[场景发生]对话嘉宾   庞小伟

联商网董事长/天使湾创投CEO

 

在3月27日马云先生和沈国军、郭广昌、史玉柱等伙伴们的湖畔大学开学典礼上,他是首批36名学员之一,这几天正在上第一次课。此外,他不仅是中国零售商业第一门户网站的掌舵者,陪伴行业十多年,同时也是知名的天使投资人,所投三项目洋码头、大姨吗、小恩爱,几轮融资后均估值过亿元。他崇尚朴素简单的生活方式,除了看电影和阅读,也是理想主义者。用百度百科的话说,除了生活略无趣外,性情温和,内心坚硬,还喜欢写诗,曾任交大白岩诗社社长。

 

 

 

 

 


[场景发生]对话嘉宾   朱仁华

《浙商》杂志社社长

 

杰出媒体人和媒体领袖,曾获中国新闻最高奖“韬奋奖”。他从事新闻工作27年,16年在党报做报道,11年在党报集团办市场化媒体。身为一名跨体制机制的复合型传媒人,他在实践中得出一条朴素的真理:那就是媒体必须了解读者的需求,然后满足他们,继而引导他们。他忠实践行这一价值观,获得硕果累累,《浙商》杂志十多年,见证推动浙商和中国民企的生意和生活,既积极引导舆论,又体现民之心声,成为国内商业期刊中的佼佼者。

 

 

 

 

其二,你将在生活美学中,获得和大咖、行业精英交流的机会

 

与常规的沙龙或者论坛不同,这次活动举办的地点位于西湖文化广场的西泠美术馆内。因此,你不仅可以在现场聆听三位大咖对商业的最新观点,探讨新形势下企业如何与顾客“谈恋爱”外,还能徜徉于充满东方生活美学的艺术展中。更重要的是,论坛不设任何约束,不论是谁,都有机会获得和大咖对话的机会。

 

更重要的是,除对话嘉宾作为零售、投资、媒体业代表外,与会人里不乏卧虎藏龙,更是令人期待!

 

 

 

其三,这次酒会,据说是“中国最新锐多情的企划解决方案提供商” 的开业

 

没错,场景文化,就是我们。

 

开始的时候,我们曾经忐忑,是否有幸能同时邀请到名单上的众多前辈们,结果出乎预料的顺利,多数人只用一句微信问候,就确定了拟邀名单上九成五的领导和朋友——这一切,只因为许多能够欣赏努力、才华,并且愿意帮助朋友和年轻人的先行者。

 

我们相信,在产品日益趋同的当下,未来连接生活、商业、艺术、互联网和你我的,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场景。而情感是最好的场景。也许今天之前你不曾听说过我们,正好,那就从今天开始吧。

 

我们是“杭州场景文化策划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国最新锐多情的企划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林国童和他的朋友们”的策划与公关公司。如果你对我们感兴趣,欢迎回复“终于等到你”。

 

悄悄剧透一下,既然自诩“新锐多情”,显然现场绝不少男神和女神级人物。哦,这也是我们未来招人的方向。

 

马上关注场景官微:

 

留三个参与名额给场景官微的朋友。

3小时内回复留言,向对话嘉宾或场景制胜未来的精彩提问,我们会挑三个问题,请这三个提问人来现场问马其华、庞小伟、朱仁华,或场景文化CCO林国童。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