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有几大疑惑,请大家评议:

 难道他们认为富豪陈发树是个小孩子,和老唐是情侣关系,任何时候都要唐骏牵着扶着带着捧着才算合理监护或恩爱夫妻?萧规参随?陈贵为一方霸主,即使确为单独应对、运筹帷幄,有何不能?!更何况红塔乃大央企,更涉及国资委与云南当地政府,其中利害掌握及相关权利伸张,他完全比唐更有把握。

 陈唐之辈行事,岂同部分媒体人和一批无聊网民的过家家游戏?《庄子》里有个故事:一只乌鸦正在吃腐肉,看见天上凤凰飞过,担心被抢食,就发出“吓”一声警告;中国当下个别媒体,原本在灯塔守望的更夫,常常把手中任天堂游戏机上场景误以为身边大事而警告、谴责、呼喊,“你们看你们看,唐骏这艘敌船,果然不是个好东西”(模拟设计台词),然后洋洋得意。

 再问记者与责任编辑、审稿编委,你们不过是联系到唐的助理李欣,怎知是唐的本人态度与决定?譬如你上邻居家串门,敲门后,他家小孩出来说“我爸爸有事情去了,我妈妈没有跟我爸爸在一起,我也要出去玩了”,然后你怏怏回家,两小时后发现小孩母亲的轿车停在花园,于是你在第二天的朋友聚会上大骂邻居无情寡意?

 媒体标题党,唯恐天下不乱。李欣只说“这是董事长的私事,我们不参与”,怎成了“和我们无关”?环企素称一流财经媒体,微博引用无出处无核对,断章取义、哗众取众。严谨、优雅在何处?

 骂唐骏成了一种时尚?不能因为唐骏学历门事件,就把他道德归零,正如他昔日超级青年导师地位与打工皇帝声誉不能豁免他的学历失实,任何人更无权以道德制高点随意编派唐骏吧?这样对一个上市公司新华都公司和总裁唐骏的股价、行情、公众声誉恶意影响是极不妥当的。

 唐骏被冤。相关媒体当自省、致歉、更正!

 唐骏、卫哲、陈晓,是零售业三大明星经理人。部分媒体以调戏、揣测明星经理人为己任,浮躁迎合潮流,夺人眼球,是把自己定位为八卦财经服务商吗?

早一天的15日,国美电器诉原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案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国美以陈晓违反保密协议为由,要求陈晓返还已支付的一千万元“封口费”。国美方由执行董事邹晓春代表出庭,陈晓方由律师代理……

以我看,说实话:这像个笑话。你若是零售人,应该对陈晓当时的话并不陌生,压榨供应商云云司空见惯,中国特色零供关系有它的历史原因和重要过渡作用(参见笔者另文:旗帜鲜明力挺由市场解决零供关系)。这官司本身,就是国美家丑,黄光裕案方歇,如今又起烽烟,岂非让同行笑话,令员工汗颜,逗老百姓傻乐?

最后想起个故事。花果山某日,孙悟空不在,老通臂猿为两只小猴调解开导:你们知道吗,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你们前世可能都是扬州丽春院的老姐妹,常常一起去看中医门诊的……两猴子一听乐坏了,一溜烟跑到丛林外,上了两颗最大的树。树前有一行路人经过,一个小孩被吱吱声吸引,抬头望,拉拉大人的衣服:“妈妈你看,你看,猴子的屁股好丑喔!”

「原载联商网 新浪微博互动@评论员林尚玉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