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银泰百货集团更名 将强化资源整合
 
 
联商网总经理 王跃林/文
原载联商网
更多文章详见专题页面
 
 
  改变•为明天,2013联商网大会的这个主题如果印证在某个企业身上,银泰是一个很不错的案例。作为一个发展15年的百货企业,银泰一直在不断求变创新,近日公布的最新业绩也表明唯有变革才能持续发展,2012年银泰销售额增长19.8%至139.4亿元,纯利增长18.4%至9.7亿元,同店销售增长约9.1%。
 
  3月20日,银泰又正式宣布“银泰百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从“百货”到“商业”,银泰更名是彰显了银泰坚定转型的决心,更是银泰加快布局购物中心和电商业务的信号,其背后是强化各类资源的整合,包括购物中心资源与百货店资源的整合、品牌商资源的整合、线上线下零售的融合、信息技术的互动应用、数据资源的共享等等。
 
  变革创新是零售业的永恒话题,只是在电商等新模式的冲击下,显得更为迫切。
  
  应对行业新趋势和新业态冲击,银泰其实一直早就谋划布局,早在2004年,银泰就宣布进军购物中心业态,签下杭州城西银泰城项目,并陆续开出金华银泰城、合肥银泰中心等多个购物中心。2010年成立的银泰网,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斥巨资进军电商并引进专业团队的百货企业,2012年销售额占商业集团年销售额的4%。
 
  宣布更名,银泰是将购物中心和电商业务提升到战略高度,与百货业务并驾齐驱,并作为未来开拓重点。沈国军在发布会上强调,未来新开的门店是以购物中心业态为主,对电商的重视更是毋庸多言。
 
  三大事业部、三驾马车,并不是独立的,未来一定是彼此融合的,也一定会延伸出更多的商业服务和产品。银泰商业集团总裁、CEO陈晓东在发布会上阐述道:电商和店商本身就是密不可分的统一体,而其最终的核心都是在做商业。顾客在线下进行体验,在线上则是进行信息收集、互动交流、比价等等,这是一个有机的融合,而非割裂的状况。
 
  沈国军也同样强调:“银泰网会作为我们‘三驾马车’中一个主要的业务板块。我们争取今后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在各个门店应用一些传统跟电商融合过程当中的新技术,逐步做到线下跟线上的打通,使购物更加便利,方便顾客。让我们几块业务能够互动、相互促进。现在银泰百货有一百多万的VIP用户,而且还在不断的增长,我们需要充分发挥VIP顾客上的优势,去分析、挖掘这些数据。在数据优化、挖掘的基础上,来扩大、促进银泰商业集团的市场影响力和销售。”
  
  为了促进彼此融合,各类资源的整合工作一定会逐步展开,据悉,银泰网CEO廖斌目前已参与负责整个商业集团的信息化建设。
 
  如何加强各事业板块的资源协同配合,实现资源共享,并有强有力的执行团队确保持续变革创新,是银泰真正成功转型的关键因素,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为整个零售业,也唯有不断改变,才能迎来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银泰百货集团拟更名为银泰商业集团,家有喜事分享。3月20日在新浪微博发起#1833新梦想#活动,每位网友转发1次,银泰即支持1元用于"爱在一起"城市正能量新风尚行动,参与请访问http://e.weibo.com/3088731087/zoikK9T5V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