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注作者微信公众号“长亭外”:changtingwairen

 

 

 

做长亭外微信公众号,最美的感受是真实:我像对朋友说话那样分享生活热情和零售观察

 

各类聚会、饭局,时常能遇到一两个亭友,一下子就拉近了距离,只因彼此在某刻心情、体会上曾交流过。

 

很多人问,你写长亭外,银泰的领导怎么看?

 

哦。这样。

 

论大数据,关注长亭外的银泰同事有百多人,里面大概有三十多个集团中高管,还有其他可爱的同事,我只见过其中一半人。

 

长亭外不是客厅,没有公司规矩,是浪漫的所在,是四月清晨美好长亭接短亭茅草丛生蓝天白云下举杯远行的地方……我给大家平等关注,同样的朋友般的情感,写给手机屏幕前的每一个人,所有人。

 

我只关心跟朋友们分享我们爱和发展的世界、街巷、顾客、零售。众友平等。也幸亏我这样,否则真不知道如何伺候大家,尤其是其中的公司领导。

 

他是相信。相信银泰互联网思维下自由的企业文化,相信优秀的人相互遇见,相信独特情感、判断力。

 

没有谁告诉我这些,是长亭外他不断摸索前行的路,走得久了,似乎是那么回事。

 

他背书我的多元化、勇敢、可能性。我说自己抽烟、喝酒,才更理解父亲,新亭友、奉化店总昨晚看到《不良嗜好去何处》后破戒抽烟。

 

烟是故事,是戏,是愉快,也是慢性毒药。可是,伟大的作品多是悲剧,红星帮帅哥的女人都是最挚爱、美丽和死心塌地的,为什么要拒绝一根烟呢?除了极个别洁身自好又强大的人,多数人不敢尝试烟,只是害怕。

 

公车越来越接近公司了。想起上次聚会上的对话:

 

A亦正亦邪,他说:“如果你不在银泰,很多东西就没这么好看。”

 

B认真、善良,他同意A,“话剧《鸟人》说的好,‘为什么要为笼里的鸟儿按一根棒,站在那里才好看嘛。’有人说,唱戏的角儿,必须在台上,你要在台下哼哼,唱得再好,不过是业余票友”。

 

C仁厚,他是这样说的,银泰有了尚玉,很不一样,他也只有在银泰,才可以这样。

 

……

 

感谢银泰,尤其是银泰亭友们。以后,希望多更新长亭外,有机会跟更多亭友喝酒。

 

飞笼在天,若说那根棒,长亭外才是。

 

 

———————————————

林尚玉和他的朋友们

发现生活和洞察中国零售

 

 

Hi,长亭外文章目录关键词查询,

任选其一输入:M、1、目录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