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决定使用微信公众账号

移动互联网时代,不能没有自己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分享平台和渠道。个人数字资产跟银行资产同样重要,更加可持续。PC互联网时代,我笨鸟勤飞、获益匪浅,比如八年个人博客“长亭外”和一年财经评论“零售观察”。但是2013年,没有微信个人公众账号,也许不能用忙字推托。

接下去,计划每周更新五篇,其中大半在路上用有道云笔记完成。

名称就叫 长亭外 吧,昵称 钱塘林尚玉 。内容分五类:尚玉观察、生活感触、银泰特区、亲子笔记、旧文新读。

尚玉观察就是林尚玉及时观察零售商业的判断,去年为联商网写了一年,计划按当时三分之一的量去做。文章这件事,锻炼的是思想力和好奇、热情。比如,最近其实可以写个答韩正“试衣间”之问。

生活感触就更加五花八门了,凡生活经历、想象、所见所闻,都写上三言两语。比如“母亲的电话”。

银泰特区自然是关于银泰的,她的重要消息,店里店外小故事,比如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今日代表省外浙商在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发言。

亲子笔记就是写若谷,父与子。比如今日。“自从若谷上幼儿园以来,我就常问他三个问题:你们班谁最漂亮?你有哪些漂亮的女同学啊?你比较喜欢谁?他今天大病初愈参加幼儿园动物大狂欢秋季运动会开幕式,我们碰到了他说的漂亮同学之一~涵语。一看涵语妈,同事关林林。”

旧文新读就是随机推荐旧文,历久弥新,就像我看《红楼梦》、《围城》。比如《有女同车》、《雅安九日》、《你是我永远的老公》等。

时间总是有的。希望诸位届时捧场。博客也会同步更新。

 

 

话题:



0

推荐

林国童

林国童

46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营销总,原香港「新世界百货」市场总、「联商网」COO 风度 锐度 温度

文章